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 | 湘阴:东南村里春意闹 荒山定会变金山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吴佳玲 王云玥 编辑:于佳丽 2020-03-22 08: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湘阴县东塘镇东南村的农业种植园里,3600株油茶苗移栽入土。

图片2.jpg

湘阴县东塘镇东南村的油茶种植园里,贫困户在产业扶贫基地劳作。

红网时刻岳阳3月22日讯(通讯员 吴佳玲 王云玥)投肥,栽苗,培土……3月20日,湘阴县东塘镇东南村的农业种植园一派热火朝天。村党总支书记杨高高兴地说:“3600株油茶苗全部移栽入土,几年后就是我们的‘摇钱树’了!”

今年初,他瞄上了原废旧鞭炮厂拆除后的这块荒地,3月份起组织村贫困劳动力,连同周边的荒山一起开垦平整,打造一个占地近50亩的农业种植园。

东塘镇将其定为镇里的产业扶贫基地,后盾联点单位县审计局也鼎力支持。村里26名60岁以上的贫困户成为种植园的首批“员工”。

当天,杨高还特意请了2位技术指导员,一位是该县林业局的专家夏放求,一位是本村的种植能手杨平广。他们商量:在油茶树的间隙里分种西瓜、香瓜、黄瓜、豆角等时令蔬果,首轮先套种良种西瓜。

夏放求介绍,油茶树种植一般需要三至四年才能产生收益,在油茶树的间隙里种一些蔬果不仅可以保持土地肥力,还可以提高综合效益。比如种一亩西瓜,经营得好能产生2500元的收益。这个省时高效的办法可以让贫困户更快地看到成果。

村里的贫困户都很喜欢自己的新产业基地。贫困户牛嗲工作起来也特别开心。“一天的工钱100块,疫情期间另加伙食补助,到有收成时还有另外分红。今年肯定能脱贫。”他算了一笔账,“只要我们齐心合力,荒山一定会变成金山!”

原村党总支书记余社军已经65岁了,也骑着摩托车赶来帮忙,义务投劳不要报酬。他说:“我为咱们村服务了24年,今年的脱贫攻坚收官战我一定要参与。”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吴佳玲 王云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2/6880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