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位省领导正装出席 湖南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肖拓 2020-03-23 00: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需要仪式感,抗疫英雄们也当得起这份仪式感。3月22日下午,在高铁长沙南站,湖南以最高礼遇迎接支援湖北武汉、黄冈的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16时许,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与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队员,搭乘G4155次动车组从武汉抵达长沙。

微信图片_20200323001755.jpg

3月22日下午,湖南支援湖北武汉市、黄冈市医疗队凯旋,杜家毫许达哲迎接。

看下前往高铁长沙南站迎接的省领导名单: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领导乌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吴桂英、许显辉。

杜家毫是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许达哲是组长,乌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许显辉是主抓不同领域的副组长,吴桂英是常务副组长。这意味着,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悉数到齐。

观潮君还注意到一个细节,所有出席迎接仪式的省领导都身着正装。

省领导集体正装的场合并不多见。在观潮君的印象中,平时,一般在一些庄重、严肃的会议和活动场合,省领导会集体着正装,如省党代会、省两会,以及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全会,还有国庆升旗仪式等场合。

湖北黄冈离别现场

警车开道也很少见。那一头,湖北当地警车开道护送白衣战士返程,这一头,湖南同样警车开道迎接抗疫英雄回家。

在迎接仪式现场,还打出了两道横幅:“欢迎英雄回家”“致敬抗疫功臣”。

湖南省委党校教授、图书馆馆长王克修认为,这样的高规格,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真心真意、高度重视、十分尊重”。

同江同湖、同舟共济,在观潮君看来,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全部出席,体现了湖南战“疫”要点——既要保湖南,也要援湖北,两湖同安康,方可载誉归。

“这段时间,你们在前方战斗,我们在家里始终关注着你们,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面对凯旋的医疗队队员们,杜家毫、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对队员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

此次从黄冈返湘的有574名医疗队员,目前,湖南仍有45名医疗队员驻守在黄冈市,继续协助该市开展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

杜家毫、许达哲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奔向抗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唱响了新时代湖湘儿女的奋斗之歌。我们看到了你们最美逆行的身影,也看到了你们让人心痛的脸部压痕、趴在桌上疲惫小憩的睡颜,更看到了你们战胜病魔、坚定自信的眼神。你们展现了医疗湘军的风采,展现了三湘儿女心忧天下、敢打硬仗、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品质,全省人民都要向你们学习。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境外疫情呈扩散蔓延态势,需要我们继续做好战斗准备。希望大家回来后休息好、调整好、恢复好,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新的战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共同守护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湖北,一衣带水。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派出精兵强将,带上“最强装备”,举全省之力驰援湖北,支援黄冈。

一个多月前的2月11日,杜家毫、许达哲等也曾来到高铁长沙南站,为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们壮行。当时,杜家毫引用了毛泽东主席的《送瘟神》一诗勉励大家:“毛主席曾说,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作为毛主席家乡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将疫情彻底赶跑!”

医疗湘军不辱使命。

自1月25日,湖南省累计派出5批619名医疗队员对口支援黄冈。3月18日,该市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至今天返程,在黄冈市的58个日日夜夜中,从最初落脚的惠民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到转战入驻黄冈版“小汤山”—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再到进驻黄冈下辖的麻城、红安等地,湖南医疗队员无惧生死,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和汗水的成绩单:据统计,援黄冈湖南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990人,其中确诊患者635人,疑似病例355人。累计收治的确诊患者中重症患者148人、危重症患者70例,治愈出院607人。

目前,仍有35名医护人员和10名疾控工作人员留守黄冈,一方面协助当地继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也为未来两地之间医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临床协作的全面铺开打下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881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