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郴州苏仙区:“公筷公勺”成为就餐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川 阎鸣 编辑:姜姿 2020-03-23 12: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川 阎鸣 剪辑 姜姿)“您好,这是我们提供的公筷公勺,请放心使用。”3月17日11点40分,午餐时间,在郴州苏仙区王仙岭街道竹山里生态餐厅,服务员细心地为即将送上餐桌的每一道菜插上公筷。

大厅里,“公筷公勺”行动公益小视频循环播放,温馨提醒就餐的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减少、防范交叉感染;包厢里,家人围坐,其乐融融,大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3岁的小女孩,用稚嫩的小手,拿着公筷,夹起一块玉米,放进碗里。

这样的场景,在苏仙区各家餐厅、酒店随处可见。承载中国千年饮食文化的筷子和勺子,正成为新风尚——使用公筷公勺。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疾病传染途径,我区结合创文巩卫工作,积极推行“公筷公勺行动”。区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发动,强化宣传,督促检查;各餐饮、酒店备齐公筷公勺和公筷架,张贴宣传海报、温馨提示,营造使用公筷公勺的浓厚氛围。广大商家、市民全力支持,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了就餐的新风尚,健康的好习惯。

在邂逅撒椒酸菜鱼餐厅,工作人员正忙着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为每一份送出去的外卖贴上“请使用公筷公勺”温馨提示。总经理杨军告诉记者,尽管目前店内以外卖为主,堂食的客人不多,但作为餐饮机构,推行“公筷公勺”很有意义,责无旁贷。他呼吁广大市民,用公勺舀汤,用公筷夹菜,一起呵护文明健康餐桌。

当天,在苏仙区督促指导“公筷公勺”行动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科长邓文芳告诉记者,开展“公筷公勺”行动,不仅是防止疾病传染、促进大众健康的有效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创文巩卫的重要载体,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公筷公勺”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郴州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川 阎鸣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881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