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太平镇:党员助农采茶忙 党旗春耕一线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刘玉双 编辑:吴思静 2020-03-23 11: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222.png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玉双 剪辑 张皎)春日渐暖天渐长,采茶莫负好时光。疫情期间,为保生产不误农时,3月21日,吉首市太平镇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将主题党日同战疫情保生产相结合,把党日活动搬到农村农事活动一线,党员纷纷走向田间地头,助力茶叶采摘,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春耕生产第一线。

“要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分朵采……茶叶在枝头一天一个样,再不采就来不及了,一年到头就指望现在,党员主动上门帮忙采茶真是一场及时雨。”茶园负责人向书元在为这特殊的“采茶工”培训采摘技术时感慨道。

太平镇地形、土壤、气候都非常适宜茶叶生长,种茶历史悠久,品质优,茶叶种植收益已成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重要的经济来源,发展至今,全镇茶叶种植面积已达15800亩。此次“党员助力茶农采茶”党日活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采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确保茶农稳产保收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凝聚力、宗旨服务意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刘玉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