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向71名湖北困难学生发放特殊补助

来源:红网 作者:尚久 编辑:张皎 2020-03-23 11: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23日讯(通讯员 尚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首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生活、心理等情况一直牵动着学校的心。近日,吉首大学资助管理中心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立即启动疫情紧急资助机制,对71名湖北籍(含居住湖北的非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特殊补助1000元。

疫情期间,吉首大学快速响应,精准摸排,全面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制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学生资助工作方案,通过易班平台、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防疫期资助政策。前期摸排结束后,学校立即启动疫情紧急资助机制,对71名湖北籍(含居住湖北的非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特殊补助1000元。学工部组织辅导员逐一电话联系相关学生,进一步了解实际困难,并保持联系不间断,以便随时提供帮助。

“补助已经收到,请代我感谢学校各级领导的关爱!”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湖北籍学生向辅导员发回信息。其余收到补助的同学也纷纷表达喜悦和感激之情。

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表示,防疫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资助育人”工作,许多家困生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和“我爱我国,疫防有我”征稿活动,学校将“以奖代助”对这些学生进行奖励。新学期学生返校后,学生资助战疫行动还将持续深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尚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