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用爱为病者撑起“幸福伞”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龙 编辑:文建美 2020-03-23 15: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海龙)“请问您去哪个病房,请把您的陪护证拿出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的疫情防控监督小组到时,一个进入病区的家属,被守候在大厅的管理员拦在楼梯口。体温监测正常,无外省市及流行病学史,核查陪护证照片及陪住登记相符, “您可以进去了”, 登记入册后,陪护人员才被放行到病区。三班倒无缝链接值岗,专人实名制陪护,是医院疫情期间看诊“零”感染防控的一项亮点举措,高效防止了病区的外源性感染。

1123_副本.png

医护人员认真地为患者检查。

3月21日,一线医务人员肩负的抗疫工作没有松懈,而他们对日常急危重症患者的治疗也在继续。早上八点半,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陈新文按照惯例,来到危重症患者病房查房。其中多名危重症患者,都是在疫情发生后,新收治入院的。

234_副本.png

抗疫一线。

陈新文介绍,考虑到普外科患病者病情类别体系庞大,很多病例都是以创伤程度比较重的外科手术为主,易在病情恢复期间发生其它感染,如果因为疫情原因被迫中断治疗,将给患者病情带来影响。所以医院在疫情严峻的当下,制定了应对疫情的方案措施,并专门针对急重症患者做了相应安排。

345_副本.jpg

医护人员为患者带出节日的慰问。

为了做到既不耽误病人病情又有效防“疫”,医院实施了严格的分流和人流量限制,在医院职工和住院病人中开展疫情宣教和防控措施指导,同时,在非污染区施行科室特色管理措施。“我们希望能做到管控有序,但又不失人性化,不耽误危重症患者的治疗,也希望能给他们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治疗。”陈新文说。

一位身患胃癌晚期的患者家属介绍到:“我母亲这次可能生命就这样走到尽头了,虽然病情无法逆转,但是普外科的医生们个个不放弃,尽量协家属帮助患者将生活质量最大化,疫情期间更是由主管医生亲自陪同情况较为危重的病人去做各项医学检查,特殊时期,能这样无微不至,他们真了不起!”

567_副本.jpg

医护人员教大家如何正确的清洗消毒做好防护。

疫情期间,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的医生会时刻提醒住院病人和陪护及时佩戴口罩,精心给每个病人护理,并精准给予个体化方案。在护士长王湘陵的带领下,护士们不定时给病人和家属监控体温,一天24小时不间断。

“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确实都增加了。”普外科医生罗文笑了笑说:“每天提前到岗是现在的工作常态,但这些病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作为一个医生义不容辞。而且很感谢患者和家属们都理解、配合,让我们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更加近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龙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