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爱心早餐”彰显凡人善举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0-03-23 17: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174.JPG

图为3月20日的早餐。

微信图片_20200323150050.jpg

戴怡斌夫妻在精心制作儿童生日蛋糕。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那段时间我们吃方便面吃到想吐,戴老板了解情况后每天为我们送早餐,那是我们吃到的最美味的早餐,太感谢他们了!”3月23日,一说到戴怡斌为大家配送的早餐,新邵县红十字医院工会负责人彭丰至今感动不已。

有着21年“糕龄”的戴怡斌在新邵大坪开了两家心意蛋糕店,受疫情影响,原本打算过完年后如期开业的两家门店不得不关门停业。

在微信朋友圈,戴怡斌时常看到一些从事医务工作的朋友吐槽买不到早餐吃。他在感动于医护工作者勇敢逆行、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精神的同时,也时刻想着要为白衣天使们做点什么。

3月2日,戴怡斌通过多方了解,得知红十字医院周边餐饮店当时都没开业,每天面临高强度工作的医务人员基本靠泡面当早餐。戴怡斌和来自云南的“90后”妻子自丽一拍即合,立即决定从3月3日开始,每天为该院值班值守和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配送早餐。

因店内工作人员均未返岗,所有事务都得戴怡斌和妻子亲力亲为。从3号开始,每天早上6时多一点,年轻的小两口就开始为50份爱心早餐忙碌起来,准备食材、煮蛋、和面、烘焙、分切、包装……然后再由戴怡斌开车赶在8点上班之前送到红十字医院。

“有时是两块面包,有时是一块蛋糕加一个鸡蛋。本来想多搞些花样,可人手太少实在搞不赢,所以有点单一。”说起早餐品种,戴怡斌总觉得很遗憾。但他每天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的早餐,始终都冒着热气、带有余温。

当笔者问起他俩送爱心早餐的初衷时,两夫妻异口同声:在这么严重的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太了不起了。我们大事做不了,就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吧!

随着新邵疫情的持续向好,各类餐饮店已陆续开业,市民再无早餐之忧。3月21日,在红十字医院的一再婉拒下,戴怡斌的爱心早餐也停止了配送。至此,他已连续18天为该院医护人员配送爱心早餐共900份。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