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颗砂乡“三规一巡” 推进集镇市场更好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奋飞 郁湘莹 编辑:张皎 2020-03-23 16: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干净整洁的颗砂市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罗奋飞  郁湘莹)做实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乡镇的复工复产工作,必须紧紧抓牢田间地头和集镇市场这两个生产销售的牛鼻子。近日,永顺县颗砂乡“三规一巡”优化集镇市场营商环境,强化美丽集镇建设,有效推进了市场及个体商户复工复产。

规范市场经营。因受疫情影响,一些农产品交易一度被搁置,随着市场开市,不少商贩和农户纷纷进入市场交易;颗砂乡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搞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引导交易人员进入固定市场,避免出现占道经营现象。

2.jpg

工作人员与个体商户签订门前自清协议。

规范摊位设置。颗砂乡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开展“复工复产上门座谈会”,并与临街商户达成一致意见,做到不随意堆放杂物、随意搭棚等,为颗砂乡文明经商营造了优良环境。

规范车辆停放。结合颗砂乡集镇面积相对狭小、来往车辆较多特点,划定了相关定点停车区域,方便市场交易人员停车;并由专人引导车辆停放,有效杜绝了乱停乱摆和车辆阻碍交通现象。

定期开展巡查。颗砂乡成立规范市场巡查小组,开展常态化引导和监督,确保市场整洁有序,交易环境干净规范。同时,巡查小组积极做好“三员”: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员”,防疫工作不松懈;二是当好“复工复产助推员”,沟通协调无盲区;三是兼职“政策解读宣传员”,上传下达全通畅。

1.jpg

乡党委书记姜丽波协助商户搞好进店经营。

“乡政府疫情后对市场的规范化管理搞得好,现在颗砂整个街道变整洁了,马路也宽敞了很多,又很安全,我们东西卖得更好了。”53岁的商户彭金花现在颗砂集市上经营得很开心。

颗砂乡的“三规一巡”活动,共拆除占道经营摊位36个,规范出店经营23个,清理占道车辆32辆,为集市复工复产创造了优良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奋飞 郁湘莹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