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丨吉首27000只散养土鸡盼买家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张皎 2020-03-22 16: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23日讯(记者 李艳华)玉米一撒,漫山遍野的鸡飞奔而来……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湖南省吉首市永芳桃花谷上演。望着满山奔跑的鸡,本该高兴的刘跃军却犯难了。受疫情影响,销售和运输受限,27000只在两个月前就到了销售期的土鸡,如今被“困”在了山上。

图片 2.png

漫山遍野的土鸡。

永芳桃花谷是吉首大山现代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数百万元修建的,在不破坏原有山体地势的情况下,种植生态有机黄桃、黄金蟠、黄金李、脐橙等品种果树3万余棵,并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利用杜仲林坡地散养土鸡。公司与相关扶贫村签订了长期劳动用工扶贫协议,长期用工每年约5000人次,人均年收入约4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近50人。

图片 3.png

散养土鸡在林下觅食。

据桃花谷负责人刘跃军介绍,这些土鸡除了吃玉米等五谷杂粮外,就是在山坡上自由寻食,整座山都是土鸡的“运动场”。土鸡肉紧、口感好、营养丰富,适合中老年人、产妇调养身体。

图片 4.png

刘跃军在喂养土鸡。

刘跃军说,这些土鸡本来在今年春节前就应该出栏,但是疫情突然暴发,酒店歇业,交通管控,导致无法正常销售,一天光饲料都要花费数千元。现在每天可以零星销售20只左右,但对于整个农庄是杯水车薪。记者了解到,活鸡价格每斤28元,有需要的商家和市民可联系刘跃军(13762140078)。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0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