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经纶 2020-03-24 00: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四水”流域和重点城市防御超标洪水,以及稳就业、森林防火、规范财政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防范疫情跨境输入,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优化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加强国际航线管理,把好机场、高铁站等交通要口,全面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监测,做好人员跨境流动安全风险提示,暂停组织出入境旅游业务。要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供应链等需求,加快打通堵点、清除障碍,提高复工复产效率。要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做好商务对接等工作,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和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必胜之心、稳定经济增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补实“三农”领域短板,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要增强责任之心、决胜脱贫攻坚,着力巩固提升“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质量,强化兜底保障,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人口帮扶、贫困劳动力返岗稳岗、农产品产销对接、“六个全覆盖”等工作。要增强仁爱之心、保障改善民生,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加快推进12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要增强谨慎之心、防范化解风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政府性债务风险底线,高度重视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后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复工复产稳就业,推动各项就业政策尽快落地见效,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强化就业服务,严密防范大规模失业风险,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源头管控,提升处置能力,切实抓好清明期间火灾事故防范救援,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

会议听取关于“四水”流域和重点城市防御超标洪水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担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科学制定超标洪水防御方案,完善防汛体制机制、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防洪工程日常维护管理,筑牢防御超标洪水人民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硬化预算约束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红线底线,严肃责任追究,依法、科学、规范理财,推动全省经济财政稳健运行。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湖南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办法》《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1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