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新田铺市场监管所疫情防控期间下好年报“先手棋”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谢迎春 陈晨 编辑:陈纲 2020-03-24 09: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谢迎春 陈晨)“喂,您好,我是新田铺市场监管所,请问是新邵县万之源种养专业合作社吗?请您在规定的年报期限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做好2019年度年报······”3月22日,新邵县新田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内未年报的市场主体逐个电话通知。

今年年初以来,该所全体工作人员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行动诠释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担当。为了应对疫情挑战,稳步推进2019年度年报工作,新田铺市场监管所未雨绸缪积极下好年报“先手棋”。

全面推行年报“网上办”。疫情期间对辖区内的市场主体分成三类,建立新田铺所企业年报工作群、新田铺所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工作群、新田铺所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群三个微信工作群。每天定时安排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发布年报通知和年报具体步骤,并配图说明。市场经营主体在微信工作群中提出年报操作的疑点,工作人员及时予以解答,极大地提高了年报工作效率。

合理分工,责任到人。辖区内分成新田铺镇、大新镇、小塘镇三片,安排三人分别负责各自片区的年报工作,要求每天必须通知10户以上市场主体年报,协助指导5户市场主体完成年报。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同时带上年报宣传资料和通知书,上门精准指导年报。现辖区内已报年报率达到30%,疫情防控和年报工作统筹推进。

加强年报宣传,创新年报方式。注重年报工作的宣传,利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广播、电视台流动播放年报通知;通知市场主体所在地的村委会和社区做好上门宣传工作、粘贴年报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推广国家网站年报、个体工商户微信年报、年报APP,真正做到疫情期间无接触年报。“新田铺市场监管所引导我们网上年报真是太方便了,以前资料不齐来回要跑几趟,现在方便快捷又安全,在外地也能年报了。”一位经营业主开心地说。

该所近两年来认真抓实抓细年报工作,年报率一直稳居新邵县局第一。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谢迎春 陈晨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