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帮扶工作连上网 服务监督快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勤翰 邓华 编辑:张俊 2020-03-25 09: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23115220_副本.jpg

醴陵市板杉镇借助微信小程序,助力做好帮扶工作。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勤翰 邓华)“现在真的太方便了,我们跟镇上的联系也更紧密了。”3月23日,株洲醴陵市民政局结对帮扶责任人邬必亮走访贫困户胡学平后,边在手机上操作边说。

原来,为充分发挥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引路”作用,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确保扶出实效。近日,醴陵市板杉镇扶贫办创新工作形式,通过采取‘互联网+帮扶’的方式,借助微信小程序通讯文档,结对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后,只需把贫困户的相关信息、贫困户与家庭住房合影、填写走访记录本情况等情况上传,镇扶贫办就可以在后台看到相关信息,还能导出数据,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举可以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现状、帮扶责任人是否按时入户走访,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贫困户的距离。”板杉镇扶贫办主任丁泳吉介绍,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只要通过小程序上传,镇扶贫办马上就可以掌握,以便更好地为全镇4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醴陵市采取“日监测、周暗访、月小结、季排类”方式,充分发挥“两个帮扶”干部的“排头兵”作用,严格压实各乡镇的属地管理责任,在每月底前督促帮扶责任人下户走访,对未及时走访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帮扶责任人进行通报,并上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对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脱贫攻坚“两个帮扶”干部,通过“表扬记功一批、提拔重用一批、宣传推介一批”,体现导向、加强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勤翰 邓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