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春耕丨石门县线上线下“问诊”粮食春播 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备耕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文晓辉 郑凯洲 编辑:文建美 2020-03-24 10: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三月初春,正是春耕时节。眼下,湖南各地正抢抓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服务种粮大户、种植农户恢复生产,守住2020年的希望。

QQ截图20200324093500_副本.jpg

随着天气转暖,春耕春播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常德市石门县成立了5支农业技术指导工作组,围绕做好早稻育秧、农资农机准备等春耕春播重点环节开展技术指导。

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种粮大户吴志国种植有2500亩水稻,前两天,他还在为育秧软盘的事情发愁。因为疫情的影响,早稻育秧软盘未及时采购,他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县农业农村局反映。两天后,5万个育秧软盘就送上了门。

同时,常德石门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各乡镇农业技术指导员建立“石门县种粮大户”微信群、QQ群和发放告农户一封信等措施,根据农时,各乡镇每日按时报送农情,研判形势,及时发送早稻浸种催芽技术要点、早稻薄膜育秧、国家早稻收储政策等农技知识。近一个月以来,先后为农民进行线上农技培训、答疑解惑800人次。

据了解,常德市石门县72.9万亩粮食作物种植面积中早稻种植面积占4.4万亩,目前已陆续进入育秧期。

常德市石门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龚佳军告诉记者,(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组织农业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生产,解决具体问题,同时整合资金,200万元用于支持全县一万亩早稻集中育秧,目前已完成早稻集中育秧4000亩。(通讯员 文晓辉 郑凯洲 策划/剪辑 文建美)

相关推荐

护航春耕丨鼎城区“一对一”服务种粮大户 为恢复农业生产备耕

护航春耕丨常德市鼎城:基干民兵为农户提供帮助 高效助推生产

护航春耕丨安乡县:抛秧“神器”助力备耕 不负好时光新景象

护航春耕丨常德澧县:农机“订单”作业 奏响备耕“交响曲”

护航春耕丨桃源县:出台硬核措施 助力粮食增产量



来源:红网

作者:文晓辉 郑凯洲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