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伟谋带队到株洲天元区考察智慧农业产业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向韶 编辑:杨滋 2020-03-24 14: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向韶)3月23日,娄星区委副书记邓伟谋带队到株洲天元区考察智慧农业产业园建设,就智慧农业产业园的建设、招商、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副区长王谦、伍鹤群及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天元区领导张见平、包剑陪同考察或座谈。

天元区是株洲市政治中心,株洲市委、株洲市政府及株洲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都位于此,是现代化新城区。2018年10月,天元区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

抵达株洲天元区后,邓伟谋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锦茂集团中央厨房项目、北京裕农蔬果生切项目、响水鸿雁公园、上橙有机生态农庄鱼菜共生基地。

全国文明村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响水村,干净整洁的道路、美丽精致的庭院、布局合理的村庄,优美的环境给人安静和舒服的感觉,鸿雁公园项目是村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邓伟谋一行详细了解村庄的规划以及鸿雁公园项目的发展。

上橙有机生态农庄鱼菜共生基地项目占地500亩,投资1.6亿元。项目将“数字化养殖循环水系统”“鱼菜共生智能系统”“有机鱼菜加工”“生态旅游度假民宿”“生态有机餐厅”与“生态总部级农庄”成功糅合于一体打造成智能生态循环有机农庄。邓伟谋一边看一边了解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邓伟谋说,娄星区与天元区的历史发展背景、地容地貌、自然条件有相似性,此次的考察学习很有收获。大家要好好学习天元区的农业产业框架搭建、产业融合、产业招商、基层治理模式的创新和资金项目政策的灵活运用,回去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和优势,好好思考,以工业化思维推动娄星区乡村振兴经济,借鉴学习优秀企业经验,探索出适合我区农业开发建设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向韶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