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4名抗疫英雄平安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吴欣欣 徐旭晓 编辑:于佳丽 2020-03-24 09: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欣欣 徐旭晓)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随着湖北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根据统一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分批次有序撤回。3月22日晚上十点,永州市38抗疫英雄平安抵达永州迦南宾馆,其中包括宁远县人民医院的屈桂月、李芳、李佳慧、刘琴4名医护人员,她们将在这里完成14天的隔离休整后再回到宁远。

晚上9点左右,前来欢迎英雄回家的市民,举着印有医务人员照片的海报,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警车的引导下,当医疗救援队的车辆来到迦南宾馆时,等候已久的市民高呼欢迎,医务人员隔窗挥手。

2、3月22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永州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唱起《我和我的祖国》。1000 拷贝.jpg

“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的陪家人,用更多的时间陪伴我的小孩。”“感谢家乡的领导和医院的领导,感谢他们的慰问,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很好,请你们放心,然后我想对我的小孩说,妈妈很想你。想谢谢我的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面对记者的提问,队员李芳说道。

永州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的家属们在等候1000 拷贝.jpg

队员李佳慧说:“准备回来的时候很激动,但是走的时候很不舍,黄冈人民对我们非常热情,在工作上也给予了我们帮助。我们回来的时候也跟他们合影留念,回来的时候觉得非常的激动,非常的开心!现在最想做的事是想和爸爸妈妈见一面,因为我去武汉的时候直接跟他们说了一声,要去支援黄冈了,这么大的事情都没有和他们商量,他们还支持我,我想谢谢他们。”

队员屈桂月也激动地说:“出发那天我们急匆匆地收拾些行李就走了,我也没有见到我老公,今天见到家人都来接我,我真的很开心。”

现场,刘琴的男朋友拿着戒指,单膝下跪向她求婚。刘琴在接受戒指前,还仔细地用随身携带的消毒水给手消毒,戴上戒指后,刘琴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并向大家鞠躬表示感谢,画面温暖感人。

载誉归来的宁远医疗队队员们,将暂时放下肩上的重担,在这里隔离休养14天,养精蓄锐后再回归工作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吴欣欣 徐旭晓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