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天的味道丨艾叶饺粑裹红豆 软糯清甜化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邓琴 编辑:文建美 2020-03-24 14: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对很多人来说,还有一些“春天的味道”不可错过,来看看郴州人的餐桌上又多了几道时令鲜品吧。

QQ截图20200324150955.png

桂阳融媒记者 何禹军 邓琴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郴州

春雨过后,绿油油的艾叶草一团团、一簇簇,成为了路边溪旁的主角。摘上一把艾叶草,做成桂阳独有的艾叶饺粑,翠绿如玉,形似饺子,轻轻咬上一口,软糯鲜香在嘴里蔓延,仿佛春天都融化在心里。

做艾叶饺粑,最重要的是取材新鲜,所以天才蒙蒙亮,喜欢制作小食的陈光辉就迫不及待地向山里进发,他要做的就是采摘露水滋润后的艾叶草,这样做出来的艾叶饺粑,也更富有春的气息。

在每个桂阳人的心里,饺粑永远是心底最柔软的家乡味道。新鲜的艾草洗净,煮沸、搅碎直接混合糯米粉、面粉、猪油、白糖搅拌制成饺粑皮,包裹上细腻的红豆馅,蒸煮十八分钟,翠玉软糯的艾叶饺粑就新鲜出炉。

咬上一口艾叶饺粑,甜蜜红豆搭配软糯饺皮,艾叶香在嘴里无限蔓延,仿佛将整个春天都融化在心里一般。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邓琴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