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丨双牌交警:推进“放管服”首个电动车上牌代理点已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奉莹 钟慧明 编辑:于佳丽 2020-03-24 10: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4100655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3月24日讯(通讯员 奉莹 钟慧明)为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积极实现人民群众“最多跑一次”,杜绝窗口人群密集,助力复工复产,3月23日上午,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蒋朝晖带领工作人员到双牌首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点查看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24100707_副本.jpg

在电动车营业点,蒋朝晖就各种电动车进行详细阐述,解释了目前可以办理上牌业务的电动车类型,为群众解答了关于车辆定性电动车还是普通二轮摩托车的分类标准。目前电动车上牌的三种类型:其一,对于符合电动车标准,且具有合格证书的,发放电动车车牌;其二,对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的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电动自行车设置过渡期制度,车主在申请临时登记并取得临时号牌后可上道路行驶,就是车管所正在发放的“黄牌”;其三,对2019年4月15日以后购买的车辆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办理车牌。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电动车车牌申请流程,积极解答群众疑问。

微信图片_20200324100711_副本.jpg

目前,双牌县首个电动车上牌代理点已经运行,以后将陆续开放车牌代理点。对于电动车上牌业务,实施免费注册登记,免行驶证,免年检,最大限度便利电动自行车车主。在临时号牌办理过程中,蒋朝晖表示,双牌交警不强制车主办理防盗备案,不强制车主购买保险,最大限度服务广大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奉莹 钟慧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