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谈”兵 武警衡阳支队组织官兵以“图”论战一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航 丁镛瀚 编辑:马丽红 2020-03-24 16: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教员在线授课。

培训现场。

参训官兵互相学习提高。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杨航 丁镛瀚)“图上错一厘米,战场上就可能差几千米;图上少一个队标,战场上就少一支力量;图上少标一个雷区,官兵就要付出生命代价。”3月24日,经过一个星期的军事地形学网上培训,武警衡阳支队参训官兵深刻领会到“图”上作业的重要性。

衡阳支队支队长谢林均介绍,“识图用图是带兵打仗的必备技能,遂行任务时,如何根据地图判定任务区域,而后到达目的地圆满完成任务,需要我们熟练掌握军事地形学这项技能。瞄准实战就得有真技术,识图用图、各类标图成了现在难啃的‘硬骨头’,也成了必须掌握的‘真功夫’。”

此次培训立足“能打仗、打胜仗”目标,旨在提高支队官兵“读、写、画、算”能力和熟悉想定作业基础知识、基本格式、规则和要素技巧。培训从3月16日开始,每天上午两小时,持续一个月时间,通过电视会议系统网上同步授课方式,对参训官兵进行网上辅导培训,重点补齐战术计算、识图用图、战术标图三个“短板”。

“如何掌握图上量算的方法?什么是地貌?如何表示地貌?图纸上怎么辨认地貌?”衡阳支队参谋谢端勇告诉记者,每次教员授课的内容他都会认真学习,“标图作业真正进入境界,是能‘透过图纸见战场’,脑里想着打仗、胸中装有战场,才会懂得标图的要义。”

“有些计算方法还没弄懂,有时候学起来会犯难。”刚下哨回来,警勤中队士官唐朝辉会第一时间进学习室,把今天刚教的识图用图计算又做了一遍,“对于军事地形学,以前也没有接触过,自己基础比较差,想要学好就只能是多练习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航 丁镛瀚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