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长沙市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编辑:肖拓 2020-03-24 21: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4205408.jpg

3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前右二)率队到长沙视察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情况。

640.webp (1).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吴公然 周洁)3月2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到长沙视察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情况,深入城市轨道交通、长益高速扩容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开工复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沙市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近年来,长沙市“十三五”交通规划的重大项目、主要指标基本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步。长沙市的航空、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乡村公路四通八达,轨道交通取得长足发展,水运航道通江达海,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得到增强,服务效率和水平得到提升。

刘莲玉对长沙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湖南抢抓发展机遇、提振发展信心、扩大有效投资、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大意义。她要求,要扛牢交通“先行官”的政治责任,推进长沙交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布局,调优结构,提升交通服务功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战略思维,突出工作重点,进行科学论证,广泛凝聚民智,科学谋划“十四五”交通蓝图;要用法治思维谋划交通,完善交通立法,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对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和支撑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将于3月底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情况报告,此外,年内还将修订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出台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通过“立改废”进一步完善交通地方法规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