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全面打响清明防火防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杜霞 廖歌 编辑:陈纲 2020-03-25 14: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24232703_副本_副本.jpg

护林防火、防疫巡逻。

QQ图片20200324232651_副本_副本.jpg

森林防火、防疫宣传小分队。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杜霞 廖歌) “清明期间要注意森林防火和防疫,不要集中祭扫、集体聚餐……”3月24日,隆回县花门街道护林员范清和吃完早饭,便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防疫宣传工作。

为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和防疫攻坚战,该县在全县开展“千面铜锣敲起来、千个喇叭起来、千辆宣传车跑起来”的防火防疫宣传活动。全县每天有1100名护林员敲着铜锣在崇山峻岭巡逻宣传,全县572个村的村村响每天不定时进行防火和防疫宣传,形成极大的震慑作用,全县各乡镇干部利用自家车进村入户宣传,形成干部走到哪,宣传跟进到哪里。

该县组织部向全县党员发布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全县党员绿色出行,文明祭祀。全县每天有上千名党员志愿者守在各林区,对进入林区、坟山、涉林境区人员严格实名登记、严格火源检查;劝阻上坟烧香、烧纸、烧烤、野炊、抽烟等违规用火,筑牢防火墙。劝导扫墓者绿色祭祀,全县共栽植纪念树47万株。

全县572个村、居和社区结合森林防火和防疫工作,完善了村民民约,每个村成立了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喜事理事会、禁赌禁毒协会。由一些在乡村社会建设、风习教化、乡里公共事务中贡献力量的人士担任会长。据统计,自今年以来,全县共取消各类红白喜事3700余起,取消各类聚会、聚餐2600余起,调处各类纠纷矛盾110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杜霞 廖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4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