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铁公安:桑植铁警开展贺龙元帅诞辰124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吕志杨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3-25 14: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怀化铁路公安处桑植站派出所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民警到贺龙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贺帅精神”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吕志杨 赵盼红 许又林)3月22日是贺龙元帅诞辰124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怀化铁路公安处桑植站派出所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民警到贺龙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贺帅精神”主题活动。

上午9时许,全体民警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贺龙铜像前敬献花篮,参观贺龙故居,追忆贺龙元帅不畏强权,带领农民革命武装“两把菜刀”闹革命的峥嵘岁月,以及他浴血抗日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青年民警李泽辉说:“很幸运来到贺龙元帅的家乡工作,特殊时期,我将不忘先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其余民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贺龙元帅忠诚于党,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桑植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先后有5万多人参加革命,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紧紧相连。这里不仅是贺龙元帅的故乡,同时也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爆发过桑植起义,经历过解放战争、湘西剿匪等战争洗礼,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吕志杨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