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人社局减负稳岗保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方叶 编辑:杨滋 2020-03-25 09: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方叶)娄星区人社局在做好疫情的同时,减免企业社保缴费,援企稳岗保就业,对企业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明确了“免、减、缓”等多项措施。

免 ——实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自2月起,对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可免征最多5个月。

返——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益面。降低政策门槛,放宽申领条件。

补——用好用足促进就业创业的补贴政策。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可申请社保补贴、定额税收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为高校毕业生等提供见习岗位的,可申请就业见习补贴;对组织职工参加线上线下培训的,可申请职业培训补贴。同时,重点群体创业的,可申请限额税收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场地安排等政策。

缓——允许创业担保贷款展期。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可申请不超过1年的展期及贴息。

服——优化就业创业服务、职业培训供给。持续组织线上“春风行动”,开展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在线创业指导,推行人岗“不见面”精准对接,为中小微企业创业项目提供均等的招聘用工等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免费开放线上培训平台,提供急需紧缺工种培训课程。

减免政策一出台,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方叶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