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和谐共生的美丽田园

来源:红网 作者:潘雁平 赵晶晶 编辑:杨滋 2020-03-25 10: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潘雁平 赵晶晶)3月23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向乾勇强调,“三农”问题是党的工作重中之重,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把冷水江农村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田园。

2019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10.7亿元,增长3.6%,增幅位居娄底市第二,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27元,增长10.7%,收入值位居娄底市第一,获评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市。2020年,全市“三农”工作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强生猪稳产保供,积极推动农业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基地,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纵深推进“三农领域”重点改革,以发展精细农业为统揽,以打造小水果优势特色产业为目标,以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书记向乾勇指出,“三农”问题是党的工作重中之重,乡村振兴有利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冷水江市有乡村振兴的基础和条件。他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中之重,要抓实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规模化生产、品牌化推广、市场化运营、融合化发展,推进产业振兴;要抓好招才引资,推进人才振兴;要传承发展农耕文化,推进文化振兴;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推进生态振兴;要创新乡村治理体系,推进组织振兴;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投入保障,有序分类推进,结合冷水江实际,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把冷水江农村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田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市长曾伯怡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会议要求,抓好粮食生产及农民增收,破解农业农村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尤其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充分利用好这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成果,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水平,切实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坚决确保完成全年“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雁平 赵晶晶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