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吕海玉 谢小军 编辑:陈纲 2020-03-25 10: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4172540.jpg

双清区企业服务分队在金台酒厂协调转产酒精事宜。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吕海玉 谢小军)“你好!是平华包装厂吗?我们这里有家企业需要口罩包装盒,你们可以承接这项业务吗?”3月22日,正值周末,由邵阳市双清区科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组成的企业服务小分队走访企业,了解到邵阳宝庆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准备投产口罩,工作人员、生产原料、机械设备已经到位,正常生产还存在不少困难,尤其缺少口罩包装盒,了解情况后,企业服务小分队同志立即帮忙联系包装盒生产商平华包装厂,为其生产口罩提供包装盒。前期,该区科工信局协调各部门为该企业办理隔离防护服生产许可项目立项审批,切实为企业服务解决技术、标准、及征地矛盾等相关问题。这是双清区企业服务小分队“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全力为企业顺利开复工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我们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的同时,更要做好企业的帮扶工作,着重解决企业生产资料、生产用品、防控物品等方面的问题,使企业能够无忧无虑把疫情抓好,把安全和生产抓好。”近日,双清区科工信局负责人在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上感言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双清区各职能部门成立多个服务组,下沉企业开展指导和帮扶服务,既做防疫员,又当服务员,有力地支持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

开启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缓解全省、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消杀用品紧缺局面,全力支持邵阳市金台酒厂利用现有生产装置和技术,生产消毒剂类产品,以满足省、市疫情防控需求,2月4日,该区积极对接市工商、食药等部门,在金台酒厂召开现场协调办公会,协助该厂申请办理临时生产许可证。2月7日,该厂日产10吨的75%乙醇消毒液生产线进行投入生产,有力缓解市区疫情防控消毒液紧缺的局面。同时,该厂还获得了20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324172126.jpg

双清区科工信局在企业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

为开展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工作,双清区科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企业遇到的不同问题量体裁衣,主动上门送服务,讲解省、市、区在疫情期间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扶持政策,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促进企业达产增效。

“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贴心的服务,我们一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公司也有信心有决心在复工复产期间抓好生产,同时全力做好2021年由新三板向主板市场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成为全市第一家在主板市场上市的公司,为双清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湖南立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婷婷说道。

目前,双清区工业规模企业复工率98%以上。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吕海玉 谢小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