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陈德到点村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2020-03-25 16: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安乡站记者 刘海波)3月24日,安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德来到三岔河镇枞杨树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通过走访贫困户、听取汇报、开展座谈等方式,了解该村帮扶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听取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今年60岁的杨柏云因病致贫,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落实了住房、医疗、产业等帮扶政策,生活状况得到较大改观,在2018年实现脱贫。陈德与杨柏云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生产情况,勉励他继续努力,根据实际情况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拓宽增收渠道。同时叮嘱随行人员,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防止返贫情况出现。

在枞杨树村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德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明确工作任务,理清脱贫思路,落实帮扶措施,破除脱贫瓶颈,确保完成省市县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全面做好基础工作回头看,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档案资料、基础设施、住房安全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集中时间、精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确保问题清零。要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早规划早部署,继续稳步做好现有产业,因地制宜选择特色产业,加强技术指导,提高产品质量,拓宽致富渠道。后盾单位要加强支持力度,引进、扶持合作社共同发展,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工作队要全力支持村支两委开展工作,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