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出实招强举措 重拳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潘胜旺 何华仕 编辑:王津 2020-03-25 10: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潘胜旺 何华仕)今年以来,道县仙子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成立整治工作组、加大宣传力度等积极举措,全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彻底取缔占道经营等不文明乱象,还路于民、还市于民,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保障组织有力。今年以来,道县仙子脚镇就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3次,制定了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仙子脚镇顽瘴痼疾和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开展大型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4次。

修缮劝导规范整治并用,确保整治成效。在镇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该镇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修缮好仙子脚市场,对商品进行划行规市、入场交易,引导商贩入市贸易,购物人员进市场购买;同时,采取分段包干、包责,全白天值守的办法,对仙子脚集市、沙田马路市场商贩进行教育引导,重点路段进行强制管制,占道经营乱象进行彻底打击整治,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乱丢、乱放、乱堆等问题。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路边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户等进行教育引导,对拒不配合的商户,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打击处理,确保集镇街道道路通畅,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加大道路安全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第二阶段专项整治以来,该镇积极组织村(居)干部、、村(居)辅警、驻村干部,采取点对点当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通过各村村权监督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道县集中整治马路市场的通告》,广泛宣传集中整治工作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此外,该镇还组织23个广场舞队、腰鼓队,不定期深入农村一线,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喜闻乐见案例,以案说法,广泛宣传马路市场的危害性,教育和警示群众主动抵制以路为市场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遵守的良好浓厚氛围。

截至3月24日,该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4次,出动镇村干部、村(居)辅警、“两站两员”等120余人次,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00余个、店外经营11户,拆除厂棚23个600平方米;劝导乱停乱放车辆200余台次,查扣三(两)轮摩托车20辆;在交通要道、村(居)进人口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标语12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潘胜旺 何华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