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一群红马甲 帮助搬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红 编辑:文建美 2020-03-25 12: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0P9A2980_副本.jpg

志愿者帮李大林搬家。

0P9A3117_副本.jpg

贴对联。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泽红)3月23日,桃源县三阳港镇太平桥社区五保老人李大林搬家了,九妹公益家园的志愿者、村里的邻居们都过来帮忙,站在新房门口,饱经风霜的老人露出了笑容。

今年76岁的李大林有一个姐姐、一个哥哥和弟弟,姐姐远嫁他乡,哥哥和弟弟也在湖北落户,他一直与父母相依为命,几十年前,他的父母相继去世,李大林便独自一人生活。李大林以种田为生,他勤快朴实、乐于助人,在当地很有人缘。前些年,他居住的木板房成了危房,组里的乡亲们帮他搬到了旁边的厨房里安顿下来,虽然光线不足,最起码安全有了保障。就这样,李大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过着相对安逸的日子。

2018年,九妹公益家园三阳港片区负责人罗云带领团队走访辖区内孤寡老人时,发现李大林居住的房子也存在安全隐患,便向村里反映了这一情况。村里也一直关注着李大林的生活起居,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到五保老人安置房的指标。房子建好了,可是去年要搬家的时候,李大林老人不慎摔伤了胳膊。

一年两次的走访慰问,让九妹公益家园的志愿者成了李大林的亲人。老人不知道怎么感激罗云,他只知道罗云住在街上,去年腊月,他带着一瓶自己养的蜂蜜来到三阳港,到处找罗云,找了第二次才找到。罗云推脱不掉,收下了李大林的这份心意,开车将老人送回家,并悄悄地将钱放在床头。去年底,志愿者们又为老人送去了崭新的棉被和肉、油、棉袜等生活物资。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相约春暖花开的季节帮老人搬家。

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志愿者们的心中也一直记着这份约定。3月23日,疫情逐渐退去,志愿者们相约来到了李大林老人的家。

拿凳子、抬桌子、搬床铺……,有的志愿者忙着搬运东西;剁肉、烧水、包饺子……,有的志愿者在准备午饭,他们从县城带来了丰盛的食材,要让老人吃上香喷喷的乔迁之餐。

贴对联、放鞭炮、吃饺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暖暖的笑容。

“那么多重东西没法搬,我正发愁呢?以为老了,谁也指望不上了,没想到,你们来帮我搬了家。”李大林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