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战疫情,有力有效护平安——泸溪县政法系统抗疫纪实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杨明甲 田娟 廖梦军 戴飘 李苏 编辑:张皎 2020-03-24 11: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明甲 田娟 廖梦军 戴飘 李苏 湘西泸溪报道

WechatIMG4804_1.jpg

“誓要打赢新冠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湖南省泸溪县700余名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主动请战。

“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挺身而出!”泸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尚远道奔走在疫情防控前沿指“战”,每到一处查控卡点,他都会为指挥人员、广大民警、辅警加油鼓劲,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除夕,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晓东带头坚守指挥情报中心,对全县公安民警、辅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迅速成立6个工作组,由张晓东负总责,其他局领导带队奔赴工作岗位,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取消春节休假,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WechatIMG4805_2.jpg

“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司法所、驻扶贫村第一支书、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基层人民调解员力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司法局长符海河有条不紊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全院上下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县法院院长张瀚冰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抓紧落实,绝不留死角。”在收悉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文件后,县检察院检察长刘润发第一时间作出了工作要求,立即从长沙返回泸溪,在居家隔离观察的14天里,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办公,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WechatIMG4806_3.jpg

严密管控,以最实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县公安局抽调120余名警力在高速出口、国道、省道、县道、乡镇边界、水路码头、汽车站设置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查、监测体温,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检查车辆15118台,人员30347人。对全县公共复杂场所每天巡查,全面关停网吧、KTV、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加大对宾馆酒店入住人员的清理核查和管控对县内涉湖北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逐一调查登记身份信息、身体状况,对发现的身体异常人员,及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采取观察隔离措施,严防形成疫情。

WechatIMG4807_4.jpg

在严管严控的基础上,为全县经济发展倾力保驾护航,现已经复工复产企业13家,通过检查审批营业宾馆酒店22家,派出所每日进行常态化跟踪监督。

不怕苦、不怕累、连续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兴隆场派出所驻都里坪村辅警谭林超自大年初一开始,连续25天坚守在泸溪最高峰巴斗山上,吃住在卡点,日夜保护父老乡亲的平安是他笃定工作目标,连爷爷生前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今年54岁的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万华,妻子肖红君是一名公安民警,女儿李童是一名辅警,“战疫”打响后,一家三口一同为爱“逆行”,一同守护大家与小家,一同并肩战斗在“战疫”最前沿。像这样的感人故事还有:警、医伉俪齐上阵,留着高三儿子独自过除夕的浦市派出所所长张文国夫妇;肚子疼了一晚,还坚守岗位的潭溪派出所所长李晓生;有经常胸口疼,靠打止痛针依然坚守的合水派出所所长杨秀海……他们用执着和坚守、用忠诚和无畏书写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稳人心,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社会大局平稳。县网格化服务平台、县110报警平台、泸溪公安“双微”平台,快速受理处置群众举报,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给群众吃下定心丸。共接到并处置有效报警325起,无重大刑事案件,无重大人员伤亡交通事故,无群体性事件;共监测处置涉疫舆情3条,举报35条,回复群众求助咨询500余人次。为全县群众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环境。

WechatIMG4808_5.jpg

讲政策、明道理、搞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指导农村开展外来人员和人口流动出入管理工作,筑牢村社区阻击防线。充分发挥普法工作者、法治宣传志愿者、农村“法律明白人”等队伍优势,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法律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把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和具体防控措施送到群众家门口,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5000余册。

战“疫”一线,全县1380名网格员、1012名人民调解员、300余名辅警深入乡村社区,上门入户,利用播放喇叭,悬挂横幅标语,面对面询问等方式,了解外来人员情况,宣传疫病防控知识。

泸溪县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下发了《关于从严惩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从八个方面从严惩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巡逻防控,对不听劝阻、妨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违法人员,依法快速打击。全县累计出动警力8256人次,共查封麻将馆19家,销毁麻将机46台,驱散聚集人员350余人,查处涉疫行政案件5件,行政拘留8人,警告2人。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杨明甲 田娟 廖梦军 戴飘 李苏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