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丰收村龙头带大户3000亩早稻育秧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张铸英 编辑:吴思静 2020-03-25 13: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宁乡站记者 范婷 张铸英)“干完今天,育秧工作就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就是翻耕了!”蜂飞蝶舞的阳春三月,和煦的阳光洒照在丰收村,隐匿在金黄油菜花海的新耕秧田里,数位熟练的老农正在忙着给刚摆好盘的秧苗覆膜。短短三天时间,宁乡回龙铺镇丰收村13个种田大户在新屋山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的统筹带领下,快马扬鞭,全村3000亩的早稻育秧工作任务完成。

“全村流转土地3000多亩,但都已分散流转到了十多名种粮大户手中,大家都各有各的经营方式。但是这次我们要统一步伐,全部实现机插或者机抛,而且是双季稻。该怎么组织起来,齐心协力落实3000亩的早稻任务,刚接任务的时候还真的有点愁。”彭国辉是该村新屋山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丰收村党总支书记。3月初,他从镇政府接了任务回来,彭国辉经过短暂的思考,很快理清了思路。

“今年奖励政策各级加码,连镇上都拿出了20万元作为奖励经费,对完成目标任务的村(社区)、合作社及种粮大户另外给予奖励,以奖代投、以奖代补等方式,着力整合涉农补贴资金,加大集中育秧、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的补贴力度,这些利好消息让大家种粮积极性高涨。”彭国辉决定把大户召集起来,面对面交流。他告诉记者,作为传统的种粮大区,丰收村基础坚实,农机应用和耕种方式一直走在前列,所以,当大家担忧无法同时插秧的时候,他作为农机大户站了出来。让大家坚定信心,新屋山农机专业合作社会就是大家坚实的后盾,只要大户有需求,他的合作社有求必应。一系列的统筹合作团结了种粮大户,为丰收村早稻丰收“加了码”。目前,丰收村3000亩早稻育秧工作任务已完成,下一步的翻耕工作也已经分批启动。

丰收村早稻育秧工作有力推进。范婷 张铸英 摄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张铸英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