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勤耕春当时丨早稻播种忙 技术送田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晶 李川 编辑:姜姿 2020-03-25 11: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春日的暖阳下,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多了起来,一起来看看郴州各地繁忙的春耕景象,见证春天的希望、复苏的力量。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 (通讯员 陈晶 李川 策划/剪辑 姜姿)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早稻开始播种。3月23日,郴州苏仙区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种粮大户春播春种。

“今年这种子还可以,杂交的萌芽萌得快!”农技人员笑着说。

种粮大户曹发金流转了600多亩土地,今年计划种植双季稻和再生稻。春分时节,天气晴好,曹发金雇了十多个帮手,腾出几亩田育秧。“我准备搞双季稻,育了两个品种,一个是株两优168,一个常规品种中早39。”曹发金介绍。

为了保障第二季水稻高产丰收,曹发金提早了育秧,前几天刚刚撒下的种子已经冒出了尖尖嫩芽。连日来,农户们撩起裤脚,犁地、撒种、扎棚,在泥泞中洒下汗水和新一年的希望。

“今年双季稻早晚产量预计达到1000公斤,一季再生稻预计能达到800公斤。”曹发金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苏仙区水稻种植面积34.3万亩,早稻种植面积7.5万亩,计划全年粮食产量12.4万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晶 李川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5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