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持续推进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谢诚 编辑:马丽红 2020-03-25 13: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谢诚)近日,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组织召开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视频会议。会上,湖南省将2019年贯彻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中涉及“三磷”企业的7个市州(长沙、株洲、湘潭、常德、岳阳、怀化、湘西)41家企业的排查和整治情况作了汇报。

2019年8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来,共排查出问题企业11家,均已要求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整治指导和执法监督,并制定“一企一策”的整改方案。截至目前,已有6家企业完成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余5家企业正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持续推进。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坚持疫情防控和“三磷”企业整治工作两不误,倒排整治时间表,每月一调度,要求属地生态环境部门严抓整治制度,严防企业在未完成整治情况下开工生产。

下一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督促市州人民政府落实环境整治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大整治力度,严格整治要求,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三磷”企业属地的各管理部门建立部门联合工作机制,按照长江“三磷”排查整治技术指南要求,督促企业全面完成整治,并将整治成果向社会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谢诚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