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废弃口罩不乱扔 攒着可兑换绿植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罗特 编辑:吴思静 2020-03-25 16: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上午,长沙县泉塘街道泉韵社区海德公园小区居民纷纷拿出积攒了一段时间的废弃口罩,前往小区内“抗疫同心,环保同行”活动区域兑换绿植。宋彬彬 摄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罗特)“我想换盘满天星,还差几个?”“我这有10个口罩可以换什么绿植?”……3月24日上午,长沙县泉塘街道泉韵社区海德公园小区排起了长队,小区居民纷纷拿出积攒了一段时间的废弃口罩前往小区内“抗疫同心,环保同行”活动区域兑换绿植。

在长沙县民政局2019公益创投项目“360安全卫士”社区儿童守护行动项目的支持下,此次“抗疫同心,环保同行”活动由泉韵社区联合普爱社工具体执行,得到了海德公园海达物业公司的高度认同与大力支持。“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一点都不影响居民的参与积极性,一大早就有居民陆续将积攒的口罩打包密封好送过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出门戴口罩”已成为老百姓的一种生活标配,也成为阻止病毒传播的一种有效方法。然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口罩使用量巨大,如何处置废弃口罩,成为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积极引导居民正确处置废弃口罩即可防止二次污染,还能帮助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小区生活环境。”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废弃口罩兑换绿植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

“前期我们就把相关活动介绍的链接发到了业主群。”普爱社工曾燕锋介绍,通过前期的宣传策划,兑换现场热火朝天、秩序井然,本来计划2个小时的兑换时间,不到一个小时,所有的绿植就一扫而空了。

5个废弃口罩可兑换一盆多肉、10个可兑换一盆含羞草、15个可兑换一盆满天星、20个可兑换一盆绿箩。“真好,没想到废弃的东西还可以换这么漂亮的绿植回去,以后都攒起来保存好,一次性来兑了。”小区居民高女士拿到一盆绿萝满心欢喜回家了。

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共兑换废弃口罩1000余个,着重向居民宣传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特别是疫情特殊时期更加要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废弃口罩兑换绿植活动将在泉韵社区五个小区巡回兑换,继周一周二去到高林仕家和海德公园小区之后,本周周三、周四、周五上午还将依次去到爵士湘、佐佑大厦、湘预家园小区兑换,社区居民可以赶紧将废弃口罩攒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罗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