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多措并举助力湘莲种植提质扩面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贺帆 张学 编辑:吴思静 2020-03-25 10: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25102531.jpg

田间地头一派忙碌。

QQ图片20200325102447.jpg

整修沟渠。

QQ图片20200325102706.jpg

湘莲种植户抢抓节令种植湘莲。

QQ图片20200325102905.jpg

湘莲产业科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贺帆 张学)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期,湘潭县科学引导湘莲种植户抢抓节令种植湘莲,助力特色产业提质、扩面、增效。

韩建邦是花石镇的湘莲种植大户,去年,他流转了新加村的千余亩田地进行湘莲种植。产业大,但产量却不理想,这让他心里堵得慌。三月中旬基地启动复工,县农业农村局湘莲产业服务队副队长、高级农艺师周金林来到韩建邦的基地,指导工人翻土复耕、修复田埂、完善水利设施,为新一轮的湘莲种植科学谋划,“开方断诊”。

受虫害和种植模式差异的影响,去年湘潭县湘莲种植普遍存在结实率低的现象。为了扭转这一局面,县农业农村局于3月初组建了湘莲产业科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推广湘莲绿色高产种植术,针对结实率低、虫害严重等现象开展相应的灭虫、少量多肥等大田试验,多措并举帮助农户走出低产困局。与此同时,湘潭县还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一系列的金融政策,提升种植户信心。

湘莲种植户彭朝阳笑着说:“补贴、贷款补贴,政府该帮扶的都到位了。”

2020年,湘潭县计划扩大湘莲种植面积0.5万亩,总种植面积达5.5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6600吨。目前,全县所有湘莲种植基地均已复工复产,复工率达百分之百。下阶段,湘潭县还将通过打造万亩荷花观赏基地,推广“莲鱼共养” “莲虾共养”以及湘莲产品精深加工等多方向发展模式,惠农助农,帮助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帆 张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