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茨岩塘红色景区入选“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2020-03-25 16: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袁梅诚)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5条精品路线、2条红色线路为“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其中龙山县茨岩塘红色景区纳入“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红色线路—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湘赣边-长征国家公园湖南段-湘鄂西)。

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湘赣边-长征国家公园湖南段-湘鄂西),是党建活动红色记忆专题线路,沿湘赣边的平江起义、秋收起义、湘南暴动三大工农革命运动旧址参观学习,了解星火燎原的历史;跟着红军长征湖南段的历程,到沙田军规广场纪律文化中心,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旧址,重温汝城“半条被子”鱼水深情,到陈树湘烈士墓前感受“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精神,到老山界重走长征路,到通道转兵会议感受伟大的转折,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据了解,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工农红军在江南最大的根据地,有“江南延安”“红二摇篮”之称。1935年4月12日红二、六军团及省委、省革委会、省军区迁至迁至龙山县兴隆街;5月6日迁至茨岩塘;5月9日至10日,召开茨岩塘会议,会议传达了遵义会议精神,从此红二、六军团进入了以茨岩塘为中心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大发展时期,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也被后人誉为“武陵山中遵义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基地,有省革委会旧址,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红军医院旧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龙山县是湖南西部典型的“老、少、边、穷”县,总人口61万。同全国其他革命老区一样,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付出过重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龙山县委县政府表示,将牢牢抓住“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契机,充分利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发展红色旅游及乡村旅游,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长征精神,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推动革命老区及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向前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