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成功避让一起山体滑坡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汤凤娇 张玉梅 编辑:于佳丽 2020-03-25 15: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25日讯(通讯员 汤凤娇 张玉梅)3月24日凌晨,双牌县何家洞镇蔡里口村蜜糖仔地质灾害监测点山体发生大面积崩塌,由于汛期排查到位,预警信息发布及时,群众转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蔡里口h.jpg

蔡里口1h.jpg

由于近期强对流天气影响,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双牌县自然资源局在县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微信群发布通知,要求各乡镇从3月21日开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加强地质灾害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3日下午2点,该镇巡查发现杨美良等5户房屋正前方山体出现裂缝,极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自然资源所和联村干部立即采取行动,转移群众5户23人,发放了两卡,树好了警示牌,拉好了警戒线,对山体加密持续监测。3月24日凌晨,滑坡体发生崩塌,三间房屋墙体受挤压破损,直接经济损失2万余元。

塌方发生后,双牌县自然资源局会同专业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调查,提出了具体的应急防范对策和措施,并向当地群众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汤凤娇 张玉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7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