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防办召开人防科技创新与“四新”成果推广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魏红旗 何思渊 编辑:肖拓 2020-03-25 21: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魏红旗 何思渊)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人防建设领域的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大力推进人防系统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应用,3月25日,湖南省人防“四新”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湖南人防科技创新与“四新”成果推广应用工作研讨会。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人防协会、长沙市委军民融合办、长沙市人防办有关领导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舒平作总结讲话,会议由省人防办副巡视员周报春主持。

研讨会围绕“搭建一个平台、做好一个宣传、确定一个指南,形成一个意见”的“四个一”目标进行。各有关企业展示了最新人防科研成果,省人防办“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人防质监站站长刘先志简要解读了《湖南省人防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三个规范性文件,与会人员就推动人防防护设备企业产业升级、校企科研协作、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并对《湖南省人防2020年科研项目选题指南》和《湖南省人防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舒平指出,推动人防科技创新是人防部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是补齐人防发展短板,构建坚不可摧护民之盾的关键环节,希望更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积极参与到人防科研工作中,努力推动形成“产学研用”的人防科研合作创新体系。

舒平强调,各级人防部门要研判当前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人防创新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人防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人防科研创新可持续发展;要做到“跳出人防看人防”,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协调联动,主动对接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努力开创人防科研创新事业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魏红旗 何思渊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7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