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旅人再发力 联手金融力量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刘思佳 编辑:肖拓 2020-03-25 21: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5175255.jpg

3月25日,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和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刘思佳)今天,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和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主持会议。

会上,省级特色文旅小镇所在县市区政府,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相关市州文旅广(体)局负责人围绕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进展和融资需求、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相关建议等作了发言。各金融单位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将重点支持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做大做强、支持国家级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企业发展、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并介绍了各自支持文旅发展的相关金融政策。

禹新荣指出,湖南文化旅游发展坚持科学总体布局,积极推动全省482家A级景区建设和特色文旅小镇发展,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振兴文旅消费,致力于打造“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形象。他强调,特色文旅小镇不仅仅是一个旅游点,还是产业点和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要通过文旅小镇建设带动文旅融合发展。他要求,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和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要精准定位发展方向,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发展,推动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一次消费向多次消费转变,观光旅游向度假旅游转变;加大文旅宣传推介力度,由景区宣传向形象推介转变,由产品宣传向文化推介转变,由普适性宣传向分众化推介转变;要坚定信心,积极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扶持政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积极策划主题特色活动,吸引游客“打卡”。

肖凌之表示,当前形势下,文旅行业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复工复产,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聚力量,将因疫情导致的产业“暂停键”转变为“启动键”,尽快呈现“快进键”;文旅行业从业者要积极捕捉政策、市场信息,壮大市场主体,练好内功、提升服务、壮大产业、作响品牌、体现特色,让文旅产业尽快恢复到正常轨道上来;要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重点和非重点之间的辩证关系,鼓足干劲,在权衡利弊中趋利避害,在迎难而上中化危为机,主动作为,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状态,实现疫情防控和产业复苏的“双胜利”。

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及所在县市区政府,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相关市州文旅广(体)局负责人,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华融湘江银行、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湖南省文化旅游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利国文交所等金融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刘思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7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