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湘央企通号建设集团:“湘军”驰援三千里 青岛春来复工忙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章林 编辑:张天野 2020-03-26 10: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号123.png

图为期建设项目工地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章林)3月26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诚通新能源供应链园区一期建设项目工地一片繁忙,从湖南娄底驰援的第一批25名劳务人员正在抓紧施工生产,奋力抢夺因疫情耽误的工期。

青岛诚通现代物流项目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存量变革工程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建筑面积41835㎡,合同工期为310日历天,由通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

2020年,年初以来,通号建设集团面对疫情造成的严峻形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和项目实际制定施工生产方案,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为解决劳务人员不足的突出问题,该公司决定承包大巴车,采取点对点的模式护送劳务人员安全返岗返工。

为实现“零感染”目标,该公司事先对返岗人员14天内的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登记,建立了“一人一档”。给返岗人员储备了充足的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和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委派工作人员随车做好消毒工作,指导返岗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随机开展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等服务。登车时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严格消毒和体温监测,并安排他们分散就座,确保空座率达到50%以上。

3月18日21时,运送劳务人员的“专车”正式从湖南娄底启程前往青岛。20日凌晨1时,历经20小时、3000里的长途跋涉后,安全抵达目的地。经过短暂休整和体检,立即投入施工生产。

“公司采取点对点模式召回了劳务人员,为我们赶抢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创造了条件,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施工需要召回更多的劳务人员。”该项目负责人罗基玮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章林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