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静”有序,看抗疫复工的“梦想招数”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嘉栩 高芬国 编辑:白杨波 2020-03-26 12: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梦想置业“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动员现场.png

梦想置业“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动员现场

梦想置业“志愿者”为业主量体温.jpg

梦想置业志愿者正在为业主量体温

坪山村保障房施工现场.jpg

坪山村保障房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杨嘉栩 高芬国 长沙报道

疫情之下,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考验着决策者的智慧。

零输入、零感染、零事故,疫情初期,梦想置业“静得下”;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疫情后期,梦想置业“动得起”,正大干一百天,努力实现“双过半”。

“动静”之间,体现着超强执行力;“动静”之间,彰显着家国情怀。梦想置业的这个“春天”也正是湘江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争取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双胜利”的最好见证。

按下“暂停键”,共同打响“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暴发之初,梦想置业及早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科学的防疫方案,并通过调动全员,迅速出台“六重措施”,构筑起精准防控的坚固防线。

如:外防输入方面,梦想置业精准施策,从源头入手,通过减少通行入口、对来访人员严格登记和检测,杜绝了输入性病例引发病毒感染的可能。内部防控方面,及时调整会务和接待服务方式,减少直接接触物品的二次使用,同时关闭中央空调系统、检查排水系统等,有效提升了员工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全员动员、全员参与,速度之快、力度之大,从未有过。”公司规划部某员工说,让自己更暖心的是,公司除定时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外,还经常询问物资是否足够、家庭防护措施是否到位。

作为国企——湘江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梦想置业党支部还创新性地将疫情防控与主题党日有机结合,党支部书记赵疆更是带领支部党员精准出击,为结对共建单位——星湖社区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冒着严寒,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坚守防疫一线,对进入小区人口进行摸排、登记、测体温、科普宣传。化身为“快递员”,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携手共同为社区居民送上新鲜时蔬,解决居民们宅家的刚需。

一桩桩、一件件小事,折射的正是国企的使命和担当。

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在防控物资最为紧张的关口,梦想置业硬是多方努力、积极协调为业主们筹措到6900个一次性口罩、690包医用酒精棉片、690瓶护手霜及抗菌喷雾,并及时通过顺丰快递将物资送达业主。

“真是‘雪中送炭’,让我倍感亲切和温暖。”业主唐杰感慨,收到公司快递来的防疫物资,业主群里叫好声一片,大家表示,没想到在特殊时期,能收到这么贴心的“大礼包”。

重启“快进键”,全力确保“双过半”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梦想置业积极响应湘江新区、湘江集团“复工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集中打响“复工抗疫战”。

公司所属的梅溪湖西片保障房二期、坪山村保障房一期等民生项目,涉及近三千户失地农民的“安居梦”。如何对冲疫情影响,尽早复工,确保今年底保质保量交房成为梦想置业践行国企担当的生动写照。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一方面,梦想置业严格做好所属项目的消杀等疫情防控硬核举措,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安排专车将低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接回长沙,在做好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的基础上,让项目及时“动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为尽可能的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产生的风险,梦想置业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采用APP上新开发的防疫宝程序,通过工作人员在线服务,能及时掌握项目上每日安全消杀、工人体温测量、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

系列“组合拳”的打出,有如给项目全面复工提供了强大动能,为员工安心工作注入“稳定剂”。2月中旬开始,项目上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场景再次回归。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房产企业,梦想置业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疫情冲击,如何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继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公司不得不面对的“考题”。

“危中有机、危中寻机。”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公司造成了一定冲击,但只要应对科学、措施得当,就能变被动为主动、变危机为转机。

公司所属的万境潇湘项目便是最好的缩影,为了缓解疫情之下房地产线下交易遇冷的难题,万境潇湘项目及时有效地推出“云看房”活动,让客户不出家门,便可轻松看房,在线了解项目信息,还有金牌置业顾问变身“云顾问”。为更贴心地服务,增强与客户的互动,疫情期间整合新媒体资源,不定期举办直播活动,解锁看房新姿势,实时解答各种问题,在直播中带客户感受项目的产品价值。

“直播第4场时,观看人数已超过15万,不仅为公司吸引了一大波粉丝,也正式开启了我们‘线上’销售之路。”梦想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项目销售将线上线下齐发力,为目标达成、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们将统筹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化‘危’为机,逆势前行,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以昂扬斗志大干一百天,努力实现双过半。”梦想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万物复苏的春天已至,我们相信敢打敢拼的“梦想人”也必将迎来发展的“又一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嘉栩 高芬国

编辑:白杨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