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别的生日丨妈妈不在身边 众人圆10岁女孩的公主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何青 编辑:张天野 2020-03-26 11: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645.jpg

页紫妍。

红网时刻记者 李赛凤 何青 长沙报道

3月25日,对页紫妍来说,这个10岁的生日很特别。

她扎了漂亮的头发,佩戴着和爸爸妈妈一起挑选的米奇头饰,穿着一身和头饰颜色一样的红色衣服。

家里粉色的气球随处可见、黄色的星星吊饰随风摇荡、可爱的Birthday字母气球贴满了电视墙……生日会现场,布置的和她所期待的一样,公主风满满。

电视墙中间插着妈妈带回家的国旗,她手里抱着妈妈送的小熊娃娃,“这样就像是妈妈也和我一起在过生日。”

页紫妍的母亲张星,是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医务人员,3月22日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返回了长沙,但还需要隔离休养一段时间。这次女儿的生日,只能通过视频连线陪伴。

“圆一个公主梦”

每个小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页紫妍也不意外。

在张星和丈夫页维虹的计划里,女儿10岁的生日,要一起给她布置一个梦幻的公主生日。“妈妈曾幻想过无数次陪你过生日的场景,但很遗憾,这次无法陪在你的身边。”通过视频,她做起了远程指导员,给女儿买什么样的头饰,家里买什么样的气球,她都一一沟通着。

姨妈一大早给页紫妍扎了漂亮的头发,隔壁邻居阿姨一起布置房间……

得知这个信息,湖南省肿瘤医院第十三党支部支委、胸外二科副主任医师吴劼和同事们赶到了张星家里,送来祝福。“我们这次也都是带的都是公主风的礼物、小公主蛋糕、粉色的花、粉紫色的自行车。”

祝福卡片上写着,愿你像你亲爱的妈妈一样勇敢、坚强。

3月25日,视频连线中,张星也给女儿送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宝贝,妈妈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妈妈的荣誉证书,因为这里面,也有你和爸爸的奉献,妈妈希望你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个让妈妈骄傲的人……”

WechatIMG36.jpg

页紫妍的手工作品。

“把你带回来就好”

在没有妈妈陪伴的日子里,页紫妍每天都会看一遍日历,从2月22日母亲离家开始算起,计算着母亲支援黄冈的日子。

“知道妈妈要去湖北的时候,其实很担心,担心她如果感染了怎么办,又觉得她很伟大。”

由于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这段时间,页紫妍基本由奶奶照顾,在没有耽误网课的同时,她经常会做一些剪纸等手工作品,给支援的母亲。

做完之后,她会叫爸爸把这些作品,转交给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叔叔阿姨,跟着单位的补给物资,寄给在远方支援黄冈的妈妈。

“宝贝,妈妈这次没有给你带黄冈特产——‘黄冈密卷’回来。”视频对话中,张星打趣地向女儿说。

“不要黄冈特产,只要你把自己带回来就好。”

“之后再过一次生日”

“宝贝,等妈妈回家,再给你补过一个生日。”“疫情结束后,妈妈想带你去黄冈,带你去妈妈奋斗过的地方看看,你想去吗?”对话中,张星和女儿定下了两个新约定。

其中的一个约定,和张星丈夫页维虹着手的新计划不谋而合。

“张星是2月25日的生日,2月22日就前往了黄冈,她的生日是在黄冈度过。我也想给她补办一个生日。”张星的丈夫页维虹说,“这次支援她辛苦了,都瘦了,回家准备好大鱼大肉。”

“那这些气球都不要拆了,等妈妈回来之后,再一起补过一个生日,我要全家一起,一个都不能少。”页紫妍看着日历,数着妈妈回家的日子,充满期待。

“老婆,我很想你,希望你早点回家。”

“妈妈我爱你。”

面对镜头,张星的丈夫和女儿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相关新闻:特别的生日丨8岁男孩生日愿望:妈妈早日结束隔离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何青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