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情解难题促复工 湘乡市总工会勇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 谭泽科 编辑:吴思静 2020-03-26 11:2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谭泽科) 全省最早向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工会慰问;第一时间拨出工会慰问专款;对困难企业开展专项慰问;助力复工复产,丰富职工疫情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湘乡市总工会谋事早,出手快,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TIM截图20200326152339.png

湘乡市总工会领导走访慰问。

TIM截图20200326110151.png

向医护人员送上慰问金。

第一时间慰问医护人员

致敬逆行者,关爱逆行者,湘乡市总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为疫情防治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温暖、献爱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心坎上。

1月23日下午,湘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易礼荣一行,第一时间来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湘乡市人民医院白水塘传染病区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湘乡市总工会对医护人员慰问不下五次。

2月3日上午,湘乡市委副调研员、总工会主席万双庆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新湘路街道办事处等一线防疫单位走访慰问,并送去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湘乡市总工会履行工会职责,向全市乡镇街道、卫健、公安、交警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基层工会下拨25万元专款,慰问坚守防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

同时,号召基层工会安排一定规模的防控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工作。

受疫情肆虐影响,街上流动人员减少,献血者减少,疫情防控血液消耗量大,血库库存告急,总工会党组书记易礼荣带头献血,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TIM截图20200326110228.png

湘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易礼荣带头献血。

丰富职工疫情下生活。

丰富疫情之下“宅”在家中的职工生活,自2月1日起,市总工会组织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

全市上下参与踊跃,有4万余人次参与答题。通过有奖答题活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守护安康,为科学有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科普阵地,同时,提高了人们防控意识,科普了知识,丰富了业余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广大职工发展动力和凝聚力,下一步,湘乡市总工会还将举办“劳动竞赛 技术比赛”活动,以此支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尽早复工达产。

此外,全市职工运动会也在筹备中,通过体育竞技,大力弘扬勇于拼搏、奋发进取的传统,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振发展信心,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0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湘乡部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湘乡总工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抽调三名干部,由市委组织部统一派遣到经开区企业担当驻企联络员,指导和帮助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疫情之下,湘碱公司面临不少难题,上百名职工生活困难。湘乡市总工会雪中送炭,争取专项慰问资金,先后为企业员工下拨35万余元,解了燃眉之急。

2月19日,万双庆、易礼荣来到湖南湘钢鑫通炉料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为他们送去了急需的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督查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各企事业单位开工复工,市总工会严格督促企业为职工配备口罩、全面及时对工作生活场所进行消毒,督促职工按规定上岗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报备,并向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发放了口罩、消毒液等慰问品,确保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织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 谭泽科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8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