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山养鸡人:疫情向好 我们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蒋凌志 伍丽鹏 彭仙君 编辑:王津 2020-03-26 14: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013.jpg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 蒋凌志 伍丽鹏 彭仙君)随着永州全市疫情向好,给从事农业生产的村民注入了信心。在冷水滩区杨村甸乡沙子坳村,虽然遭遇了过年销售不景气的状况,但80后土鸡养殖户苏清秀、赵刚夫妇依旧在扩大规模。

015.jpg

014.jpg

夫妻俩的养鸡场建在四明山上,这里群山环绕、水草丰茂。夫妻俩从去年6月一起从广东辞工回乡,在衡阳等地学习了养鸡技术后,就引种1000羽本地鸡苗开始养殖。为提升鸡肉品质,苏清秀平时给鸡喂养的都是稻谷、玉米,其它时间就任由鸡在山林间采食。

土鸡喂养到出栏约需7个月,此时本应是春节期间销售旺季,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俩人的期盼落了空。苏清秀说:“当时有500多只已经可以出售了,但从正月初一到十五,总共才卖了几十只鸡,我们两个人的心里都很失落,想着这么多的鸡要吃那么多粮食。”

与所有人一样,夫妻俩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变化,随着防控形势向好,鸡场的销售也有了明显好转,进入3月通过线上线下平均每天都能销售10只以上,每斤售价40元,刨去成本,一只鸡能赚20多元,这让俩人对土鸡养殖的信心更足了。近期,他们又向鸡苗供应公司下了单,准备进一步扩充养殖规模,实现全年出栏5000只的目标。

“我们准备再继续引进2000多只本地的土鸡,我希望这次疫情过后,市民都能吃上我们这深山里面的优质的土鸡。”苏清秀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蒋凌志 伍丽鹏 彭仙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