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小钩藤“长”出扶贫大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石世忠 吴阳 王盼 编辑:康晓乔 2020-03-26 17: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钩藤“长”出扶贫大产业。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石世忠 吴阳 王盼)3月24日,湖南省通道县溪镇大塘村的村民正在忙着将新采摘的钩藤进行加工晾制。经过几年的培育,县溪镇的钩藤产业迎来了丰收。

钩藤别名钩丁、吊藤,具有清热平肝,息风定惊功效 ,现代药理实验还证明钩藤有降压作用 ,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贫困户覃永勇是大塘村的钩藤种植大户,从2015年开始种植钩藤。“种钩藤对帮助农村致富有很大的带动作用,5年来我一直在家里种钩藤,不用外出打工,一年的收入从原来的3-4万到现在的7-8万。”覃永勇说。

大塘村主任杨正东告诉记者,目前大塘村民种植钩藤积极性很高,在疫情期间,村民依靠钩藤产业就能在家就业。贫困户吴庆书现年50岁,不用再外出打工,在村里就找到了工作。

中林集团采取“农户+合作社+市场”“连村联创”的模式,投入专项资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结合县情制定钩藤、淡竹叶等中草药材产业扶贫方案,做优做深产业扶贫合作文章。 2019年,县溪镇10个村“连村联创”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种植规模已达5000多亩,解决10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2020年,中林集团还将从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加大对通道的帮扶力度,助力通道的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世忠 吴阳 王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