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景区有序开放!市场监管来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陈艳 编辑:吴思静 2020-03-26 17: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 通讯员 陈艳)3月15日起,长沙县浔龙河景区逐步开始恢复运营,景点开放,监管先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路口市监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商户经营指导和景区风险提示工作中,迎接景区复业潮,为浔龙河开门迎客保驾护航。

帮扶旅游单位有序复工

在浔龙河樱花谷开始运营之初,执法人员要求景区在体温监测、安检、检票等环节中,尽可能减少游客排队时间、保持人员合理间距,利用好LED显示屏做好防疫提醒,并约谈景区负责人,要求其做好返岗人员健康跟踪和全员防疫知识培训,做好游客提醒和实名登记,控制成团人数并做好体温监测。

执法人员还根据日常接待人员相对密集的实际情况,要求做好景区内特种设备自查和年检,严格审核驾驶人员资质,要求其做好实名台账、增加消毒频次,做好空间区隔等工作,政企共同发力,织密景区防疫网。

此外,为降低感染风险,针对室内景点人员密集、通风不足的弊端,路口市监所指导浔龙河萌宠乐园、麦咭农场等无法实施消毒防控的室内场馆,劝导负责人待疫情解除后开放。

重点监管餐饮单位安全

“因疫停业‘急刹车’的各类餐厅带着隐患匆匆复工,这就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路口市监所负责人表示,对此,该所监管人员线上线下齐发力,帮助景区内商业街经营户补齐短板、堵上漏洞。

“首先通过商户微信群指导各餐饮店做好复工准备,提前掌握庙街内小吃、奶茶店的复工计划,要求其配合落实好员工健康管理,保证好食品来源和质量,履行好消毒防控责任,做好人数控制和空间区隔计划。依据摸排情况,随即开展线上提醒,梳理‘错题集’查缺补漏。”

通过梳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经营者易于疏忽错漏的“错题集”,利用商业街商户微信群反复作出提醒,发放温馨提示,要求经营者及时清理仓库过期、变质食品,整理好进货台账,并提倡疫情期间供应固定套餐和适当缩减营业时间,做好员工防护知识培训,指导经营者准备消毒水、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做足开业准备。

执法人员还前往旅游集中供餐单位,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要求经营者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如张贴防疫海报、进店戴口罩测体温、取消自取餐具、做好消毒和通风工作、建立顾客可追溯台账、集中处置废弃防疫用品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陈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