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回大地绿意浓丨郴州苏仙区:造林育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黄卓凌 杨扬 编辑:姜姿 2020-03-26 15: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阳春三月,气温逐渐回暖,郴州各地到处可见移栽树苗、剪枝盘型、翻耕土壤的身影,绿了山川,富了百姓。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璐 黄卓凌 杨扬 策划/剪辑 姜姿)“今天的工作要注意几个方面,首先根据苗木带土球的大小进行挖穴,挖穴的表土要和黄土分开摆放,方便回填更好提供肥力。”3月25日,郴州苏仙区五盖山国有林场工程师谭新宇利用微信平台给造林务工人员进行“线上”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培育养护工作,进一步提高五盖山国有林场苗木成活率。

受疫情影响,苏仙区五盖山国有林场复工时间推迟到2月底,为确保完成今年的植绿、补绿任务,苏仙区五盖山国有林场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由专业技术人员利用微信、QQ工作群等网络信息平台,针对务工人员的年龄、文化、技能各异的特点,采取点对点网络咨询、1帮1视频教学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进行造林技术网络培训。

“今年我们通过线上教导民工栽树的一些技术。”五盖山国有林场工程师谭新宇说:“主要有挖穴的技术,栽苗子的技术,以及保水保肥一方面的技术。”

线上“小班”授课结束后,造林务工人员黄安乐和工友们立即来到五盖山国有林场丰林工区,对新栽种的棱角山矾树苗地扩穴、保水保肥,确保苗木根系生长环境良好。

今年58岁的黄安乐是苏仙区良田镇人,由于缺少技术,无固定经济来源,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五盖山国有林场工作三年以来,不仅学到一身技术,每年还能拿到固定的收入。“每天干活8、9个小时,工资有一百七八十左右,一年下来收入也有两万来元。”黄安乐满脸喜悦地说:“党的政策好,不仅让我脱贫了,也更有信心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据了解,五盖山国有林场始建于1965年,林地总面积9.8208万亩,森林覆盖率98.68%,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81741亩,占林地面积的83.23%,有国家级重点公益林面积42943.5亩,省级生态公益林37999.5亩;活立木蓄积量约47万立方米。

截至目前,五盖山国有林场已完成补植补造林任务184.5亩,栽植银杏、红豆杉、楠木等9种珍贵苗木,共7000余株。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黄卓凌 杨扬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