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南县:打通办理涉疫举报的“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王义正 编辑:张天野 2020-03-26 17: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张婷 记者 王义正 南县报道

“这是村干部给您开的‘证明’,请收下,您明天就能顺利复工了。”

“你们办事效率高,一天不到的功夫就帮我解决了问题,这么晚了你们还给我送到家里来,感谢你们,今后我还会积极支持配合村里的工作。”

……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中鱼口镇纪委干部趁着夜色给艳洲村村民彭某送去了该村村支两委为其开具的复工健康证明,彭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疫情特殊时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成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一个特殊通道。南县纪检监察组织按照“特事特办、即收即办、急事急办、马上就办”原则,精准施策、高效办理、即日反馈,打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

“我们开通了24小时电话和网络双‘线上’举报平台,安排信访干部实时接收群众举报。”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涉疫信访举报,由专人登记,建立台账,并当即转交问题线索至相关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办理,做到当日受理当日核实,每处置完一个信访举报,第一时间将核实结果反馈给举报人,一个不漏。

为让干部放下包袱,重振精神投入战“疫”一线,南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探索建立适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澄清正名机制,对举报不实的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并做好暖心回访。

截至3月18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涉疫信访举报件13件,已办结13件,反馈办理结果13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王义正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