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各地林业部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张天野 2020-03-26 17: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021_meitu_4.jpg

近日,怀化市举办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李璐)目前,春耕生产正当时,随着气温的升高,以及清明时节的到来,森林火险等级迅速攀升。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湖南省各地林业部门积极行动,多举措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永州市:开展春季林火案专项打击行动

为积极应对清明森林防火形势,依法打击失火纵火毁林及违规野外用火行为,永州市森林公安局决定从3月17日起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春季森林火案专项打击行动。其中,重点打击故意放火烧毁森林或者其他林木行为、过失烧毁森林或者其他林木行为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以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护航清明平安、维护林区社会稳定。

怀化市:举办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近日,怀化市举办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演练模拟现场,该市防火办接到报警称:怀化某处发生森林火灾,火势强劲,虽经当地干部群众扑救,山火仍呈蔓延加剧扩散态势,请求市森林扑火队予以增援。随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调集森林公安民警、应急救援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专业队伍及中坡国家公园管理处、泸阳国有林场等森林防灭火队伍等进行协同支援,最后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火势情况,多措并举将山火予以扑灭。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怀化市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临战处置能力、安全扑救能力及队伍专业水平,为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临澧县:严阵以待 多举措防患未然

临澧全县上下严阵以待,多举措确保森林火险防患于未“燃”。

广泛开展宣传。印制了1200份县政府禁火令、1200条森林防火标语、2400块宣传牌,发放到乡镇街道广泛张贴;协调县精神文明办3月16日发出了《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文明安全祭扫。

开展野外火源治理。专题部署开展野外火源治理行动。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林业生产用火以及其他隐患进行排查整改。

开展巡查督促。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每天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促,确保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到位。

做好应急准备。对新组建的扑火队伍进行了集中培训,尽力提高新组建森林消防队员的各项防灭火技能及火灾现场处置能力;对扑火器具进行检修;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汉寿县:召开森林防火紧急调度会

近日,汉寿县召开森林防火紧急调度会。会议指出,抓好全年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大、压力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层层分解责任到岗到人;要落实森林防火的各项措施,抓好火源管控,制定预案;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教育,使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各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清明期间值班值守,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