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一村一品丨 大通湖区“洞庭晶玉”大米,“淘”出网销大时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 钢 编辑:张俊 2020-03-26 22: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帮助贫困户实现稳产脱贫。在产业扶贫推进中,为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3月13日,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湖南农产品权威营销平台——“湘农荟”正式上线。近期,红网时刻推出系列“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展示这些来自村里的宝贝。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徐钢)地处洞庭湖腹地的益阳大通湖区,有着“洞庭之心”的美誉。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也是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这里的土壤成土母质系河湖沉积物,来源于长江上游紫色页岩风化物,PH值7.5—8.5之间,特别适宜水稻种植。大通湖区优越的土壤条件,充沛的水利资源及适宜的气候环境,造就了大通湖大米独有的生长环境。

f25d85b7a7fcfc404ca0a1fa5ece734.jpg

袁隆平查看“早香17”大米。   资料图

一直以来,大通湖区都非常重视水稻生产。上世纪80年代,由著名农艺师师尚才研制的优质香稻“早香17”成为了大通湖大米的拳头产品。这一品种米粒整齐,纤长清秀,洁白通透,光泽温润饱满,有怡人清香,米饭嚼之口齿生香,为米中上品。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曾亲笔提名“中国香稻第一村”,并给予该香稻高度评价:“香气扑鼻、柔软可口。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香稻品种。”

近年来,大通湖区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稻虾米、稻蟹米及再生稻米等绿色无公害稻米。也是产业扶贫的重要产品。去年11月份,大通湖大米成功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特别是“洞庭晶玉”系列大米因全绿色、无污染,香味浓、口感好而深得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1b8e1629afa8289b559556b499059b7.jpg

益阳大通湖大米系列产品。

c1db09a44e95baaf9efc61fc0dc66d6.jpg

粮食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大米。

但是受疫情影响,物流不畅,大通湖大米一时堆压、滞销。为此,大通湖区委、区管委积极采取措施,各粮食生产企业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打通物流的基础上,积极融入电商平台和网络直销,真正实现信息助农、产业扶贫,“淘”出了网销大时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 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