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担心饭店不开门、酒店不开业?湖南生活服务业即将全面营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颀杨 编辑:张天野 2020-03-26 18: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黄颀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和推动餐饮、住宿等各类生活服务行业复工营业。”3月25日,湖南省商务厅、省卫健委联合发布《关于推动生活服务业全面复工营业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商务和卫健部门,按照湖南省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工作部署,加快生活服务业全面复工营业进程。

哪里会率先“开门迎客”?答案是疫情低风险县市区。通知指出,员工已隔离14天无异常情况或者员工持有绿色“电子健康卡(码)”且体温检测正常的生活服务企业,在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自行恢复营业。而对暂缓复工营业的生活服务企业,通知要求职能部门加强指导,助其尽早复工营业。

复工营业,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营业,是否意味着疫情防控要放弃?错!

为了保障大家消费安全,这些部门操碎了心。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商务和卫健部门,指导餐饮、住宿等各类生活服务企业做好复工营业前防护物资购置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员工健康,提高安全经营意识和防护技能,加强设施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隐患排查,打扫防控盲区、消除风险隐患。

已复工营业的生活服务企业,应参照湖南省商务厅2月10日印发的通知要求,规范开展经营服务,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地区和企业具体情况,及时调整防控措施。

同时,要做好对复工营业企业的巡查复核,发现未落实防控要求加大疫情风险的情况,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鼓励促进消费重启,夜经济重新火起来

想喝奶茶了?想吃各式特色美食了?夜经济等人气消费业态将重现湖湘消费市场。

通知要求,将防疫管控与促进消费有机结合起来,积极鼓励、支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充分发挥商协会及重点企业的骨干引领作用,举办网络消费博览会、美食消费节、家电消费节、汽车消费节以及围绕重点节假日开展系列促进消费的活动。

通知还鼓励、推介企业,采用更多线上营运、共享员工、碎片化管理、有限合伙、资产配置重组、供应链重组、供应链金融,以及更多智能化运用等多种新的经营服务模式、新的业态,为生活服务企业创新服务方式满足消费需求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

生活服务业企业复工营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一、《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暂行)》(商务部和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制定)。

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汇编》。

三、《湖南省家政服务行业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指南(暂行)》,(湖南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制定)

四、《美发美容行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暂行)》(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制定)。

五、《洗染行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暂行)》(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制定。

六、《沐浴行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修订版)》(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制定。

七、《中国人像摄影行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暂行)》(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制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颀杨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