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武汉 | 我和我爸都是祖国的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胡冲 2020-03-26 21: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月7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13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红网在长沙火车南站对此次出征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赵春光在接受采访时说:“国难当头,总要有人做这个。”红网时刻记者田萌因此与赵春光有了一段不解之缘。3月26日,田萌走进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为您讲述赵春光医生朋友圈的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武汉报道

近日,随着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国家和各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启动了分批撤离。不过,还有“最后一班岗”的白衣战士们,仍在坚守最后的扫尾工作。3月26日,原本排休的赵春光医生因为工作的需要临时来到了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加班。原本约好的采访地点从驻地宾馆变成了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医生办公室走廊。

2月26日,赵春光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短视频,他穿着防护服走入隔离病房的时候高高举起了他的右手,并且配文:穿上盔甲,我是祖国的战士。赵春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第一次进隔离病房的时候,尽管说没有真正地上战场,但是我觉得我穿上了防护服也就像在战壕里面作战一样。二战时候巴顿将军说过:德国鬼子来的时候,你们这帮好小伙子是跟着我上前线。国难当头的时候,我也就是在前线扛炸药包的士兵。我希望以后可以很骄傲地跟我的子孙后代也说这个话。”

3月17日,赵春光在朋友圈给父亲写了一封信,并且配文:这个不算故事的故事,写给我的父亲,那个倔强的老兵。他说:“我父亲是军人出身,他从来不用任何洗护产品,只用硫磺皂。当时我出发的时候,我爸爸就在旁边不说话看着我收拾行李。当时我拿了一块硫磺皂就准备出发了。我爸爸就又给我塞了一块。我走的时候说,爸爸我走了,我爸爸就坐在沙发上冲我挥了挥手,他没有去送我。后来我妈妈跟我说,爸爸在家里一宿一宿看着天花板,睡不着觉。我知道我爸爸坐在沙发上向我挥手,其实就是在用他的方式跟我说,儿子我爱你。我给我爸爸的信当中最后一句话是:我也爱你。”赵春光还告诉记者,他的爸爸给他朋友圈留言了,内容是:儿子加油!平安回来!

为了不打扰赵春光医生的工作,记者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采访。随后,他立即返回岗位,开始整理病历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56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